躲猫猫嘿

白玫瑰02

替身梗 虐






『爱一个人并不苦涩,苦涩的是他不爱你』 



王一博接连晾了肖战好几天,也不知是出于何种缘由,让于斌替肖战接了一部大牌云集的偶像剧。 


虽然饰演的是男三,但剧中的角色和男主有很多互动的戏份,如果这部剧火了,定然会涌现一大波cp粉,知名度也会随之翻番。 


“你确定是王一博替我接的?”拿到剧本以后,肖战仍是不敢相信会有这等好事落到他头上。 


于斌朝他挤眉弄眼道:“剧本是我选的,替你接戏是王先生主动提的,他还说会来探班,想跟你缓和一下感情。” 


于斌这人说话喜欢添油加醋,兴许是背地里替他说情了,王一博才大发慈悲想起他这个金主应尽的职责。

但是翻阅过一遍基情满满的剧本后,肖战又有些头疼的想,王一博最好别来探班,以他对肖鹤的占有欲,看到肖战这张脸和别人互动,指不定要如何拿他撒气。 


“于斌,不如你再替我劝劝他,班也别探了,能让我多不回家去几天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 


“哥,你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,听璐姐说,他最近一直郁郁寡欢的,跟得了什么重病似得。” 


璐姐全名宣璐,是王一博的表姐,也是个医者仁心的大夫,她若是来了,王一博定是又有那里不舒服了。

肖战在心里嘲笑他脆弱,在于斌面前则稍微收敛了些:“那可太不幸了,你们王先生是个多情种子,只可惜情衷错付,只落得一身伤。” 


肖战这话,倒也像是说给自己听的。他身体不适的时候,没有宣璐给他治,也没用一票人守着盼着他早些好起来。 


幸好他顽强,往往睡一夜就好了,如果没有遇到王一博,或许他每个伤痕都可以轻松愈合。 


人世间唯独爱这个事,最不讲道理,喜欢了就是喜欢,不会因为他的残酷而消亡,只会因为他的温柔而蔓延。 


王一博手段狠厉,但是大多数时候,他对肖战都是满目柔情,仿似要给尽全身的爱意。 


戏还未开拍,剧组先一步组织了聚餐。肖战本性虽活泼,但不是自来熟,被饰演男一的汪卓成问东问西,心里总有些不自在。 


然而别人是当红小生,肖战又怎么敢怠慢,敬过来的酒照喝不误,能回答的问题也绝不敷衍。 


“肖老师长得这么好看,怎么以前没听过你的名字呢?” 


汪卓成这话让他不知道怎么接,夸他好看的人太多,可是像汪卓成这样丝毫不掩饰眼底欲望的,却不多见。 


“或许时机未到?毕竟有汪老师这样实力与颜值兼备的人才在,我哪里能混出名气来。” 


他夸起人来倒是毫不吝啬,汪卓成哈哈大笑起来,又倒下一杯酒递给肖战,肖战伸手接了,他却反握住肖战的手。 


“你晚上还有约吗,一会散场再喝一摊?” 


手指被不熟悉的温度包裹着,肖战想到了王一博。 


王一博很喜欢牵他的手,他的手掌宽厚,被他握着很有安全感。 


那次王一博带着他去玩高空索桥时,就是面色惨白地紧紧攥着他的手,交叠的掌心里全是王一博的虚汗。 


肖战那天才知道,表面上不可一世的王先生,背地里是个恐高怕黑的胆小鬼。 


想到这些,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被汪卓成会错意,以为他答应了。 


说是喝酒,实际上不过是成年人热衷的那些床-笫之事。 


肖战见他意味深长地笑着,连忙委婉地回绝:“今天不行,太晚回去会挨训。” 


汪卓成诧异道:“你还跟父母住一起吗?” 


肖战摆摆手:“不是不是,是我家里那位。” 


汪卓成眼里的玩味更甚:“哦,是那位啊,行,今天不凑巧没关系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 


从酒席出来都是凌晨了,于斌打着哈欠开车送他去王一博那。 


“怎么这么快就想见我了,我还没爽够呢。” 


肖战坐在靠垫上没个正型,眼睛追随着窗外飞驰的景色,心里想的却是他暗无天日的爱恋。 


“战哥,你也是,平常哪哪都好,一到那谁的祭日就犯浑,王先生听说你在外喝酒了,那叫一个担心啊,让我无论多晚都要把你送回去,还嘱咐我替他说一声想你了。” 


担心?恐怕是不想肖战顶着肖鹤那张脸和别人乱-搞吧。 

王一博怎么会叮嘱下属带话,他连在肖战面前都吝啬言语,情话多是在意乱情迷时说的,至于说的什么,十有八九也是说给肖鹤。 


这些深情哪有他肖战什么事呢? 


“他平常12点必须入睡,等我等到凌晨,怕是又要生气了。”肖战好像没喝过酒一样,大脑格外的清醒。 


“怎么会呢?王先生刚找借口推掉了林太的联姻,高兴还来不及。” 


林家那桩婚事,王一博确实头疼了很久,说推就推也太不现实了。 


肖战好奇到了极点,趴向前座追问于斌:“你说他推掉了?用的什么办法。” 


于斌扁扁嘴,露出茫然的表情:“那我就不清楚了,过程哪有结果重要。” 


“于斌,你知道为什么你跟了王一博那么久,他一直不肯重用你吗?” 


于斌被戳中了心间刺,气鼓鼓地说:“王先生他迟早会看见我这块璞玉的!” 


肖战整张脸都写着嘲笑:“还璞玉,没有过程何来结果,过程都不重要了,结果能好么。” 


于斌唉声叹气: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,我能当你的经纪人,真是前世有福。” 


肖战乐了,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迈进王家大门。 


刚进门就看到王一博了,他端坐在沙发上,嘴角擒着笑意。 


肖战见他开心,心里也越发欢喜,敛起一身的刺,温和地问他:“想什么呢这么高兴。” 


王一博喜欢他和肖鹤几乎重合的轻柔语调,他从茶几上拿起一个红色的小本子,得意地朝肖战扬了扬:“我找人把证给领了,下个月月初,我们举办婚礼。” 


肖战僵立在原地,他不敢相信王一博连领证这事都能排开他的参与。 


“一博,这事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吗?” 


王一博向他说着抱歉,眼里却丝毫没有歉意。他当着肖战的面摊开红色的本子,照片是合成的,但没什么怪异的痕迹。 


可是那上头写着的字,却是明明白白的王一博与肖鹤。 


“替你把身份证上的名字也改了,如果不是废这事,估计早两天就能办完。” 


王一博说着让肖战手脚冰冷的话,却没有一点刽子手的自觉。 


“小鹤,我们终于能结婚了⋯⋯” 


肖战觉得他的心脏都被冻裂了,天地一齐旋转,爱与恨在这刻交织到了极限。 


tbc

 似乎还不是很虐


评论(357)

热度(475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