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猫猫嘿

白玫瑰01

慎看



『雾里看花哪里比得上手边玫瑰,只可惜,王一博他不懂这个道理。』 


阴沉的天空下,黑压压的人群穿着清一色的丧服。所有人都在皱着眉头故作沉痛,唯有肖战穿着敞亮的外套,在人群后头踮起脚寻找王一博的身影。 

经纪人于斌在旁边拉了拉他的袖子:“你别这样,一会王先生看到又该生气了。” 

肖战冷笑一声,心想,把活生生的现任拖来参加前任的葬礼,更甚者那人还是他从未蒙面的孪生弟弟,墓碑上挂着的是和他一模一样的脸。 

王一博做出这种缺德事,他还不高兴呢。 

“到底还要多久才好,用得着每次都这样吗?” 

于斌宽慰他道:“你忍忍吧,他就这一阵丧,最近不是好多了吗?再过几年肯定就是你的天下了。” 

不用他说,肖战也曾这样天真的以为着。他陪了王一博三年,总以为时间会磨平一切,他在王一博心里迟早会有一席之地。 

也就是这点可笑的侥幸心理,肖战每天都在记数王一博能坚持多久不把他认作肖鹤。 

昨天以前,王一博的确有两个月没有喊错人了,而这也是他三年来坚持最久的一次。 

一旦到了肖鹤的祭日,肖战又被王一博搂在怀里,深情款款地打回了原型:“小鹤,我好想你。” 

就这么简简单单六个字,肖战彻底断了念想。 

他常常想,若是三年前没有贪恋王一博的温柔,沦落成他用来睹物思人的替身,或许就不会像今日这般,终日笼罩在别人的阴影之下,不见天日。 

曾几何时,肖战也是个桀骜不羁的少年,以为靠着努力能在娱乐圈混出一片天地,然而在一次次无人问津后他认清了现实。 

在这里混,没有后台就是不行。 

可那时他是刚迈出校园的稚嫩青年,不懂得低头,不懂得退让。在拒绝了一大票富豪的潜规则后,肖战被打入谷底,连个通告都接不到。 

王一博就是在那时候出现的,他温文尔雅、体贴细致,好像上天专程派来渡化他的菩萨一样。 

美好的幻相一直到肖战坠入爱河以后才破灭。王一博根本就不是什么菩萨,他是将肖战推进深渊的恶魔。 

当肖战卸下心防答应跟他在一起后,王一博把肖战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,强迫他签下一纸条约,从此往后,肖战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便是扮演“肖鹤”。 

人群在仪式结束后四散开来,像纷飞的蝙蝠一样,肖战在原地等着,没多久王一博就黑着一张脸走了过来。 

“你迟到,还穿成这样?”不顾于斌还在场,他居高临下地质问着肖战,一点面子也不给。 

肖战昂首挺胸直视着他:“他是我的谁?凭什么要我穿丧服。” 

于斌在边上急得手心都冒汗,他不敢当着王一博的面帮肖战说话,只是焦急地用胳膊撞了撞肖战的。 

肖战剜了他一眼,用眼神示意于斌离开后,他被愠怒的王一博扯着领子带到了车里。 

“他好歹是你弟弟,那么年轻就死了,你就一点不觉得惋惜?你知道他有多少次跟我提起你这个哥哥吗?” 

王一博在车里怒斥着他,语气是人前从未有过的严厉,就连在前面开车的司机都被吓到大气不敢喘。 

肖战被他劈头盖脸的指责,火冒三丈地反驳道:“是我让我亲爸亲妈扔下我的吗?凭什么要我推了那么好的机会来参加他的葬礼?我告诉你,如果不是我的养父姓肖,我连这个姓都不屑要!” 

王一博丝毫不为所动,恶狠狠地说:“你的哪个机会不是我给你的?你冲我发火,是不是以后的好机会都不想要了?” 

末了他还要补上这样一句:“你最好记住了,肖鹤不会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!” 

肖战心理积着一股怨气,额角的青筋都暴起了,可是王一博一句话就足够把他拍死。王一博说的没错,他的一切都把握在王一博手里,他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。 

两个人相对无言地等着司机开到酒店。到达开好的房间后,没有任何前-戏,王一博以不容抗拒的力度侵-入了他。 

身体就像被人从中间一刀劈-开,王一博毫无感情的在他的身体里冲-撞着,肖战的五脏六腑都被撞疼了。 

王一博自顾自的发-泄完后才放开他,像是扔块抹布一样把他留在房间里:“你这几天不用回家了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 

这是王一博临行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 

肖战在床上一动不动地躺了很久,他忽然很想抽烟了,为了扮演好“肖鹤”这个完美无瑕的角色,他已经戒烟有一年多。 

他和王一博签订合约的头一年,几乎天天都是在炼狱中度过的,他每天足不出户,被王一博和他的佣人将原有的习惯一个个改变。 

他不会忘记偷偷抽烟会遭遇怎样的惩罚,现在若是犯禁,王一博一定会用比刚才还要残忍的手段对他。 

不知从何时起,肖战在王一博的桎梏中正在一点点把自己扔掉。 

他会在某次陪王一博出席饭局时想起他曾经是最爱吃辣的,可是肖鹤吃不得,于是他就快要忘记重庆火锅是什么味道,他只能和王一博一起,用着清汤寡水除了营养什么都没有的饭食。 

在外工作也有于斌监管着,三餐都把控在王一博手里,如若说美食是最能治愈心灵的,那么肖战就连这点快乐都要被剥夺。 

而这还只是凤毛麟角,肖战也会害怕,倘若再这样活下去,他连自己是谁都要记不得了。 

对了,今天是养父母给他定的生日,光顾着因为肖鹤的葬礼置气,他连这事都忘了。 

肖战不愿再躺在留有王一博气息的房间里,他拖着隐隐作痛的身体来到深夜的街道上。 

街边热闹的很,往来的人们总是相谈甚欢、言笑晏晏,拧起眉头的肖战在他们之中显得那么突兀。 

他很想念他的养父母,可是自从他们有了亲生儿子后,对他的关心就越来越少,生日都快过完了,连声祝福都没有。 

肖战的演艺事业也不过刚见喜色,头两年王一博管得太紧,今年见他模仿肖鹤越发到位了,才给他拖关系安排了几个讨喜的配角。 

毕竟没有大爆的机会,他的微博里拢共就一两万不知真假的粉丝,这之中会给他送上祝福的更是寥寥无几。 

走在街上自然也是没人认得出他的,他的演艺梦想看上去就像一个笑话。 

肖战在人群中漫无目的地走着,他翻了翻通讯录里的联系人,那些曾经跟他关系不错的兄弟在王一博要求下已经分道扬镳了,没人能帮他庆祝。 

于斌那个小间谍也不行,他最擅长两面三刀、通风报信,找他来等于添堵。 

这样算下来,还有谁呢? 

肖战想不出来了。 

恰好他路过一家生意冷清的蛋糕店,他选了一块切片的水果蛋糕,顺道还买了根象征着永远18岁的蜡烛。 

肖战随意挑了个塑胶椅子坐下,用借来的打火机点燃了蜡烛。 

他双手合十,默默闭上双眼祈祷了片刻,“呼”地一声吹灭了蜡烛。 

他凄惨地笑着,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说:“肖战,别难过,你还有我呢,生日快乐。” 

TBC

被lof虐待的产物 

lof你等着我还会舞黄的😤


评论(160)

热度(9452)

  1. 共6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