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猫猫嘿

白玫瑰08

替身梗 虐身心🥀

只是过渡章




肖战从医院醒来时,王一博仍处在昏迷状态。他的头上、胳膊上都缠着纱布,右脚还打了夹板,看样子短期内都不能从病床上下来了。


肖战有些于心不忍,但也就一瞬间,王夫人就火急火燎地从外面赶了过来:“肖战,你为什么要招惹孟家!”


王夫人顾念肖战救过王一博一次,此时虽然语气冲,但并没有说太难听的话。


肖战的伤没到筋骨,他翻身从床上下来,也不理会王夫人,只是一股脑往外走。


王夫人气急败坏地冲他咆哮:“你去哪?我儿子为你伤成这样,你就这么走了?”


肖战稍一偏头,冷冷地说:“我是瘟神,我离你儿子远点总行了吧?”


王夫人见他没有留步的打算,追过去拽住他的袖子:“一博为了你瘦了十斤啊,现在又被打的这么狠,你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吗?留在这里陪陪他吧,他这样下去会垮的!”


如果此时是别人劝他,肖战大概率是会心软,但是他曾经被王夫人来回折腾过,只要一看到她就会有生理性厌恶。他淡漠地扫了一眼王夫人,还是走了。


王夫人身边的跟班很快就跟了上去,打算用武力阻止肖战离开,被恰好醒来的王一博制止了。


“为他受伤是我心甘情愿的,你们放他走吧。”


还未走远的肖战也听到了王一博虚弱的声音,但他并没有回头。


离开医院以后,肖战在路边拦了辆的士就回家了。回到家以后,他才看到手机里几十条未读短信。


其中有几条是于斌发来关心他安危的,还有几条是广告,最后剩下的一条是汪卓成发来的:“有个新戏我拍不了,导演让我推人,我立马就想到你了,剧本已经发你邮箱了,你看看感兴趣吗?”


上部剧里身为一番的汪卓成人气暴涨,已经成为当代数一数二的流量小生,他给的机会应该差不到哪去。


肖战点开剧本看了看,看情节像是一部文艺片,没有女主,但是立意高远,是引人深思的类型。一般遇到这种剧本,只要拍好了,就算票房不行,应该也能拿些奖项,获取一些知名度和演技上的提升。


肖战简略地看了一遍后,回了条消息过去:“刚好我上部戏吹了,正愁没戏接呢。”


汪卓成大概还没到忙碌的时候,只过了几分钟就回了信息过来:“怎么回事?你知道王一博被打的事吗?”


肖战有些诧异,如果凌晨的事情已经发酵成新闻,连汪卓成都知道了,为什么他没提自己,只提了王一博:“已经出新闻了?”


“何止啊,孟情雇的人!王家在网上正大规模的抹黑她的形象,孟情现在待业在家,孟家和王家这是要开战的节奏啊。”


汪卓成毫不掩饰其看戏的态度,肖战却不能像他那样置身事外,这件事是因他而起,现在又闹大了,指不定以后还会牵扯出什么事。


肖战把手机合上,没再回消息,他满脑子都是昨晚王一博抱着他挨打的画面。


他有些苦涩地想,早知今日,你又何必当初呢?


====



王一博最近睡得不好,他总是反复做噩梦。


梦里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在对他说话,左边是眉目较为柔和的肖鹤,右边是略显桀骜的肖战。


肖鹤哀婉地对他说:“只要能陪着你,无论你怎么对我都没关系,只要你快乐,我就满足了。”


说着说着,他的眼里却流出了血红的眼泪,王一博心生惧意,不断往后退去:“对不起,小鹤,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另一头,肖战抱着手臂冷冷地看着他:“你要是真的想我快乐,就消失吧!我再也不想见到你!”


肖战说完转身就走,王一博踉踉跄跄地朝着他离去的方向奔跑,跑到半途,一脸血泪的肖鹤拉住他的手:“你早就爱上他了对吗?一博,你也太狠心了……”


王一博惶惶不安地朝肖鹤解释:“我没有,我没有……”


梦到这里,王一博浑身是汗地从病床上醒来。扑鼻而来的福尔马林味道让他清醒,他明白,无论肖战还是肖鹤,都已经离他而去了。


王一博和肖鹤是在少年时期结识的,肖鹤的性格温顺,事事都让着他,王一博和他在一起后也是如此,无论王一博怎么发脾气,怎么冷落,肖鹤总是从一而终地对他好。


肖鹤死的时候,王一博正在外头开会,车祸发生的很突然。王一博得到消息时还没觉得有多悲痛,在后来的日日夜夜里,肖鹤的痕迹慢慢的凸显出来,才将王一博折磨得满脑子都只剩下他。


也是在那个时候,王一博开始寻找能代替肖鹤的人,在遇到肖战之前他身边跟过很多人,他对那些人都不差,因为他心里分的很清楚,长得再像,他们也无法取代肖鹤在他心中的地位。


但是肖战不同。


肖战是最像肖鹤,也是最不像的那一个。他张扬、自信,虽然际遇不佳,但似乎没什么能打倒他。


肖战不会容忍王一博随意欺负他。他会反抗,会指着他的鼻子臭骂,会在做-爱的时候狠狠地咬他,一边喘-息一边将王一博的脊背划出一道道印子。


他们是那么鲜明的不同,王一博明明早就该知道的,他爱肖战,爱这个浑身是刺,却又开朗、活泼,拥有着他向往人格的肖战


不知不觉间,王一博的脸上已经满是泪痕。


也许是情绪影响到了身体,他的伤口传来了前所未有的剧痛,他想见肖战,比任何时候都想。


王一博拿起放在床边的拐杖,自以为可以依靠着它站起来,可是他的另一只腿使不上力气,这导致他整个人都摔在地上,发出一声巨大的轰响。


身体好像要散架了,王一博却仍是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第一次尝试,他坚持了一会才跌回到地上,第二次,第三次……渐渐地,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直到他整个人都瘫在地上无法动弹的时刻,才有护士走进来将他扶到床上,语重心长地说:“王先生,伤筋动骨一百天,您就忍一忍吧,您要是想做什么跟我们医护人员说就行了,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。”


王一博意识朦胧,只是反复地轻声低吟着:“我要……肖战……肖战……我什么都不要了……只要肖战……求你了……带我去见肖战好不好?”





TBC

觉得上一章甜的都等着吧!!!!


评论(142)

热度(344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